Sunday, February 01, 2015

大学第一学期的路程

来回顾一下我大学第一学期的路程吧

九月入学时一个星期的MHS的确很累人。活动从早上7点至晚上1点,每天都睡不够6个小时。但是结束后却很怀念这些日子,因为一生人只有一次,再也没机会尝试了。

这间大学算是很不错了。它只是专工程系和科技管理系的大学。虽然坐落在偏僻的油棕园区,但无可否认,它的设施真的很完善。有东南亚最大的图书馆,国际标准的游泳池,宽敞的大礼堂,干净的宿舍,宏伟的学系建筑物等等。学习环境真的挺不错! 可惜它附近有几家工厂,所以空气素质有点差。还有就是 WIFI 不给力!

在大学当然少不了室友啦! 我的室友真的都很不错的哦! 她们来自马来西亚各个州 -- 柔佛,吉打和纳闵。距离不是问题! 虽然不同州属不同课系,可是我们都很谈得来,有的没的。哈哈哈。在我忙得连吃的时间都没有时,她们都会帮我煮饭准备吃的,帮我打扫卫生。很庆幸有她们和我一起疯,陪我渡过第一学期!

过后就是上课日啦。校园不大,可是却有准备巴士载我们到目的地上课。课室当然就是像电视剧里的那些斜座式礼堂咯。不一样的就是考试积分再也不像以前大考定生死,而是每一个小考,projects, assignments 甚至是穿着礼仪都能影响每一个学期的积分。对我而言其实还蛮压力的。况且自己是 bio 生,突然要转去电子工程系,学一些完全不一样的东西,还真的应付不来。

为了避免自己闷,就参加了一些课余活动。最获益的当然是选择了辩论社这个家庭。起初只是想参与例常活动,可是懵懵懂懂得就代表大学比赛去了。准备比赛的过程相当辛苦。每天除了上课以外,其余的时间都奉献给它了。开题啦,写稿啦,练习对辩啦,自由辩啦等等。即使小考来临,也没时间去做复习,所以也考得不怎么样。曾萌起退出的念头,可是都有他们的鼓励和陪伴,话题也是不断。和他们一起出赛就会学到很多,是很不错的经验! 虽然辛苦,可是最后我还是没后悔选择了辩论社。无可否认,辩论社是唯一让我感到温暖的小家庭。

接下来就是IEM。这个是专门给工程系学生学习和接触的学会。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。在每一次的活动都会给予教导。爬山啊,讲座啊,展览啊,交流会啊都会扩大你的交友圈子,增广见闻。这里的学长都很照顾我,知道我没出过校门,就带我到处去认识了解。当然也认识了不同工程系的朋友。一起出去不同的地方留下足迹,互相鼓励,也很满足。

大学生活还算精彩,可是也有黑暗的时候。我毕竟是城市人,要一个城市人到乡村去生活确实很折磨。什么娱乐都没有,还打破了连续做复习长达15个小时不间断的纪录。说实话,到目前为止我还无法适应那里的生活。每次回家都哭哭啼啼,很害怕回到那个地狱生活,每个亲戚看到我都会问为何又瘦了一圈。曾经也想过直接打包回家,读私人大学就算了。可是最近有进步了! 尝试叫自己别想太多,尽力把书念好就好,把心态放宽,放下不应该执著的事情,坦然面对一切,成绩不是唯一标准。心态改变了,果然就活得比较放松些。但是仍然很害怕下个学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 。

最近还知道成绩理想,真的很高兴。毕竟自己在这个学期比很多人都忙,而且是少数的转科生,可是成绩都达到不错的程度,就感到无比的满足感。虽然知道还能更好,可是知足常乐! As you sow, so shall you reap! and heaven will certainly reward those who persevere and work hard for it. That's the meaning. =D 电子工程虽说是最难的工程系,其实它并不难,只要自己不放弃,用好的心态来面对它,就能达到想要的目标!

感想:大学确实是社会的倒影,也就是进入成人社会前的预备班! 你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事物,如何去应对这些奇奇怪怪的人事物就是一门学问。在大学就能磨炼心态 -- 宽容,耐性,思想等等。大学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课! 我会努力学习和习惯它! 加油! 我行的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----- love puiyan 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